沁水县郑村镇

关于郑村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9-01 发布机构: 郑村镇

郑村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郑村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  告

郑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武海晓

各位代表:

受郑村镇人民政府委托,我向大会作关于郑村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请予审议。

2021年,经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票决确定,污水主管网建设(新建)、移民二期便民桥(新建)、移民二期道路建设(新建)、移民二期供热站(新建)共4个重点项目被列为我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今年以来,镇政府紧盯年度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解,积极服务项目,努力破解难题,有效促进了项目建设,呈现出谋划早、进度快的良好态势。

一、项目进展情况

(一)污水主管网建设(新建)

该项目涉及枣树腰、潘节、肖庄、福祥苑一二期、夏荷、侯村9100m污水主管道的铺设。目前,已铺设完成3500m,预计今年十一月上旬竣工并投入使用。

(二)移民二期便民桥(新建)

该工程为四跨混凝土空心板桥,桥梁总长50米,桥宽15.5米,下部结构为柱式桥台,基础为桩基础。目前,桥墩已经完成,预计桥面主体今年十月中旬完成,十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三)移民二期道路建设(新建)

该项目宽14m(机动车道宽8m、人行道宽3m、绿化带宽3米),沥青混凝土路面。预计道路今年十一月上旬完成。

(四)移民二期供热站(新建)

该项目锅炉房建筑面150㎡,设计为地上1层,建筑高度6m。主要布置有锅炉间、燃气调压室、配电室、附属间等。配套燃气热水锅炉5台。目前,锅炉已安装,预计十月上旬完成调试,具备供热条件。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总体来说,这四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基本达到序时进度。但由于受到雨水和洪灾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延误了工期。各位代表、同志们,尽管我们还面临许多困难,但我们一定会上下一心、共破难题,对每项民生实事项目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攻坚克难,加快进度,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任务。

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办好民生实事是镇党委、镇政府向全镇人民的郑重承诺,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勇于担当,始终把民生实事抓在手上,切实办好。

二要进一步加快进度。结合当前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加快进度,倒排工期,实行项目责任制管理,项目负责人每天到现场服务,随时掌握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密切配合,共同办好民生实事。

三要进一步筹措资金。通过多渠道争取上级资金、加大本级投入、大力盘活整合等措施,多方筹措项目资金,化解资金缺口问题。

各位代表,同志们!实施民生实事项目是广大群众的心声,更是镇党委、镇政府对全镇人民的郑重承诺。我们将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给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