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郑村镇

郑村镇人民政府 郑村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21-11-05 发布机构: 郑村镇

郑村镇人民政府

郑村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全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沁水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更好促进我镇营商环境改善提升,决定在全镇开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目标要求和蓝佛安省长“三无”“三可”(“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营商环境建设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制约和影响营商环境改善提升的短板问题为切入点,着力消除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疏通影响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堵点”,攻克制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难点”,持续创优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二、主要任务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和综合服务效能。围绕改革创新政策,强化与县级部门对接,明确各类政策适用范围、事项办理流程,及时更新一次性告知单,制作办事流程的展板,将详细指南和流程图摆放在醒目位置。对窗口人员开展培训,集中学习、解读各项改革新政和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办事员素质及业务培训。

三、保障措施

(一)落实主体责任。组建专班,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镇长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与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郑村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郑村镇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多种形式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掌握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结合企业类型和问题分类,围绕不同主题,定期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集中听取企业发展情况、问题与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三)加强舆论宣传。全面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格局,加强信息采集和撰写力度,精心组织策划报道,做好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的精准宣传,强化宣传效应,营造全社会关注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社会生态。

附:郑村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

郑村镇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9日

郑村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

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

组      长:崔旭明    镇长

副  组 长:豆帅红   党委副书记

韩  沂   宣传委员

刘小兵    副镇长

武海晓    副镇长

张浩真    副镇长

成      员:王  辉   县税务局副局长(兼郑村镇税务所负责人)

郭冬梅   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王建文党政办主任

侯必强   派出所所长

王守印   市场监管所所长

史广报   供电所负责人

刘军强   兽医站

于虎胜   文化站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副镇长张浩真兼任,办公室成员由领导小组成员负责人兼任。其主要职责为:承担郑村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协调组织营商环境迎检督查;督促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做好与沁水县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