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郑村镇

创优服务,亮出便民服务新形象

发布日期: 2023-08-08 发布机构: 郑村镇

创优服务,亮出便民服务新形象

沁水县郑村镇后河村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便民服务为载体,以“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为出发点,精准发力,打造帮办代办服务新模式,为群众提供便民、高效、贴心、规范的政务服务。

“便民”工程,为民初心“亮”出来

为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后河村建立了便民服务体系,配备2名工作人员,实行“一岗多责”,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为群众提供“一窗通办、一站式服务”,除本人必须到场的业务外,其他均可由帮办代办人员代为办理,为身体不便、无法到场办理的群众提供上门办事服务。同时,制定“帮办代办”服务制度,细化办事流程,明确帮办代办职责,建立帮办代办台账,严格规范服务质量和标准,让村民办事基本不出村,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亲民”服务,鱼水情深“亮”出来

村内老年人居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代办员主动上门,提供医疗、社保缴纳及认证等服务;为需要办理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业务的村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对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登记、年审的群众,提供一网通办服务,让群众不跑腿就能办好业务。遵循“自愿委托、无偿服务、合法高效、便捷温馨”的原则,时刻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的个性化需求,让优质服务、精准服务、智能服务成为工作常态。

服务无小事,细节暖人心。下一步,后河村便民服务点将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提升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水平,打通惠民神经末梢,大门常开、场所常用、活动常办、群众常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身边办、家门口办、马上办”,绘就和美后河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