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郑村镇

郑村镇湘峪村开展“坚持家风正派 争做好家庭的楷模”家风家教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 2023-11-13 发布机构: 郑村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近日,郑村镇湘峪村妇联依托沁萱女性学堂国学课堂,开展了“坚持家风正派争做好家庭的楷模”家风家教主题宣讲活动,湘峪村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以及湘峪村村民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郑村镇到村大学生、巾帼志愿者肖王楠用自己的言行向现场村民群众讲解家风家训的内涵,阐述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并用身边真实案例讲解优良家风家训故事,与大家一起领悟好的家风家训对家族及社会带来正能量的影响力。同时,呼吁大家要提高认识,积极建设好家庭,从自身做起,从小家做起,用实际行动弘扬良好家风,将这种精神世代相传。

此次宣讲活动,对传承好家风、营造好家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现场参与听讲活动的村民去影响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让良好的家风家训深入千家万户,进而推动乡村文明进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