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郑村镇

郑村镇组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暨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1-22 发布机构: 郑村镇

    近日,郑村镇组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暨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会上深刻汲取山西吕梁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分析了全镇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对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和护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驻镇企业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的责任意识,时刻不忘安全,牢牢抓住安全,全力抓好一线职工和广大群众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意识培养,做到经常抓、重点抓,抓细抓具体,抓实抓到位。二是责任落实要再压实。相关责任主体要扎实安排,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大宣传和培训教育力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隐患排查再精细。要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医院、校园、商超、酒店饭店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第一时间责令整改,全力把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四是问题整改要再抓实。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针对性拿出方案,制定整改清单,分解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时限,限时销号交账。同时,不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应急处置水平。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流程,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救援能力和专业水平。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时刻秉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安全发展的护航员,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筑牢守好全镇安全生产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