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郑庄镇

郑庄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6 发布机构: 郑庄镇

在6月16日第20个“安全宣传咨询日”,郑庄镇组织安监站、综治中心、林业站、国土所、水利站、市场监督所、煤层气服务中心、医疗卫生等站所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集中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事故案例、解答现场咨询等形式,多角度宣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等安全知识,并与现场咨询群众交流互动,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文字、丰富多彩的图片、耐心细致的解说向群众宣传安全常识和自救互救知识,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悉,安全生产月期间,我镇还将持续开展安全知识答题、安全宣传“五进”等线上线下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食品安全等各类知识,把宣传深入到企业、农村、学校、家庭,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在全镇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