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郑庄镇

郑庄镇开展天然气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7-29 发布机构: 郑庄镇

为提高应对突发管道天然气泄漏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郑庄镇开展天然气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城镇污水管网改造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人员操作不慎造成燃气管道破损,燃气泄露,引发火灾。整个演练过程包括报警、抢险救援、安全警戒、人员疏散、扑灭火源、事故抢修等内容。演练过程中,各应急救援组闻令而动、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应急人员密切配合,迅速排除险情,顺利完成了燃气泄漏火灾事故的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演练结束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丽俊同志点评指出,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事故报警处置和应急救援抢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进一步落实燃气管道安全保护责任,全面提升燃气用户安全使用意识和防范安全事故能力,切实把燃气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燃气安全使用。各参演人员从中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及事故发生后的救援程序,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和燃气应急救援预案,积累实战经验,提升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