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郑庄镇

郑庄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8-26 发布机构: 郑庄镇

为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彻底解决镇区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结合“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连日来,郑庄镇充分调动志愿者、党员干部、市场监管人员、交警、护林员等各方力量对镇区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大清理、大整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在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集体上阵,地毯式清理卫生死角、清理杂草杂物、捡拾烟头、纸屑等各类垃圾,对乱写乱贴乱画的小广告、通知等进行全面清除,并对街道两旁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全面整治,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特别把目光聚集到一些难发现、难处理的盲点和死角,集中力量进行彻底清理整治,确保整治行动全覆盖、零死角、无遗漏。

通过集中清扫、整治,有效改善了镇域环境卫生状况,全面营造了整洁、干净、有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养成了垃圾不乱丢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