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郑庄镇

郑庄镇以练备战 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采样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9-15 发布机构: 郑庄镇

为提高全员核酸采集检测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9月14日,郑庄镇在河头村文化广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在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体温监测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医疗废物暂存区物品存储区等区域,各区用警戒线隔离并设置醒目标识。

本次演练模拟郑庄镇在“应检尽检”人群筛查中,核酸检测发现一例阳性,需紧急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为背景,镇疫情防控办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有关部门迅速进入状态,各司其职,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演练中,受检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进入现场,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并对现场医疗垃圾进行清理处置。演练期间,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演练人员示范到位、科学有序,应急演练取得实效。

下一步,该镇将以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为契机,主动寻找不足,补齐短板,全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各方面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镇的采样工作能够在要求时限内快速、有序展开,真正做到疫情面前不畏惧、不慌乱,织密、织牢全镇疫情防控网络,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