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郑庄镇

郑庄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郑庄镇

9月29日,郑庄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

大会由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张少帅同志主持。会上,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务实的态度,认真审议并通过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丽俊同志代表镇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副镇长史毅兵同志所作的《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镇聚焦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事业和自身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镇经济健康发展,乡村面貌改善,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下一步我镇将按照县委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县政府全年目标任务,围绕镇党委“大县城建设的副中心、沁河流域生态治理的主战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这一发展定位,按照“一带布局,双核共建,六大提升”的发展思路,查漏补缺,抓好村级“两委”换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稳定和社会治理、灾后重建七项工作。

会议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肩负重托,牢记使命,真正把思想统一到镇第五届二次人代会精神上来,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争先意识,以更加解放的思想观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奋力开创郑庄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