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郑庄镇

郑庄镇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暨“五清”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11-02 发布机构: 郑庄镇

11月1日,郑庄镇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暨“五清”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任彩虹同志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今年春季以来我镇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通报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当前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及“五清”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层层签订防火责任状,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检查督导,两委干部包组,党员包户,护林员包山头、包地块责任,筑牢织密护林防火责任体系。要加强宣传动员。充分运用宣传标语、彩旗、入户发放告知书、保证书、倡议书等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频率,让“火灾猛于虎”的理念深入人心。要加强源头管控。扎实开展“五清”工作,明确“五清”标准,加快“五清”工作进度,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打牢坚实基础。同时要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的管控,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和火情第一时间报告制度,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立即启动预案,快速处置,并从严从快从重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